RiALASsKi

一个几篇连载已经成为养老保险的过气写手

黄色绯闻/A Very American Scandal (完)

注:本文笔者越写越发贤者(双手合十开始念佛经),很多观点或者写法可能很变态或者很意识流,还有很多语法错误和很多unidentified的他,总而言之先在这里磕个头。




德怀特找到尼亚,后者在森林里闲逛,看到德怀特的时候扬起了眉毛。“有什么事吗?”她说。

 

德怀特咽了口唾沫,“我,呃,我想和你谈一个交易。”

 

“哦?”尼亚说,“可惜你找错人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瑞士城市艺术家,我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尼亚。”德怀特坚定地说,“我想要能通畅无阻地拜访埃文的杀手小屋。”

 

尼亚不说话了,眯起眼睛盯着他,德怀特克制住咬指甲的欲望,后背出汗。霎时间一阵狂风吹过,德怀特看到眼前的人变成了一种不可言喻的诡异形态,他很难消描述他眼前的景象,事物被高度概念化了,德怀特只能确定祂有点像一只巨大的地狱蜘蛛,带着所有的恐怖片里出现过的可憎的特征。浓密黑雾笼罩了他们,把所有的声音封闭在内。

 

“我同意这个交易,”恶灵说,“前提是你、和另外一个温顺的逃生者去另外一个岛上替我打工一个月,包吃包住,中间可能要死几次……那是……呃,我们新的项目启动的地方。”

 

德怀特在心里默默地向克劳黛特道歉。“没问题,我答应你。”他说。

 

恶灵发出满意的不可名状之声,德怀特再三犹豫,还是问出了口:“你为什么这么爽快地同意了这门交易?我以为你会拒绝,因为,你瞧,你设计了这些比赛不是为了专门吞噬逃生者和杀手的希望吗?如果我能见到埃文,我肯定每天都心怀希望。”

 

虽然恶灵没有具体的形体,但是德怀特还是感受到了祂鄙夷的视线。“我已经不会再犯之前的错误了,”祂说,“傻孩子,这是一个资本主义的处理方式。就像种田一样,你肯定也不想一次性把所有庄稼都连根收割了,为了吃饱,你把顶端最美味的嫩芽收割,留下根茎,稍微撒点化肥,然后再等着它自己慢慢长大,于是你又可以再次收获美味,至此无限循环下去。这是不是天下最聪明的剥削?”

 

“呃……我不确定我是不是还想呆在这里。”德怀特说。

 

恶灵发出咯咯尖笑,片刻后它冷静下来,“不过说实在的,你得留下,我们需要你。现在去参加比赛吧。”

 

黑雾散去,尼亚在树下揣着双臂,面无表情地盯着德怀特,示意他快滚。

 

-

 

“我参加的一半以上的比赛都以我被献祭或者杀死结束,”德怀特窝在沙发上抱怨,懒洋洋地打着哈欠,“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跑到哪里,我也从来不敢回头看杀手。”

 

他早已习惯这样转瞬即逝的生活,却没注意到埃文坐直了身子,严肃地盯着他看。

 

“这可不行。我觉得你需要训练。”杀手声音低沉地说。

 

-

 

德怀特后悔了,他跑得喘不过气来,埃文一整局都亦步亦趋地跟在他的身后,他们绕过了长板墙,杀手小屋,地图中的主要建筑,和大部分的石头。

 

“求求你了,看在恶灵的份上,埃文,”德怀特说,死死地抓住一个柜子,仿佛是他的救命稻草,“至少去踢一下发电机吧!我真的再也跑不动了!”

 

他得到的唯一答复就是埃文把他抱下来,拍拍他的背,示意他去绕前面的双窗长板区。

 

“你可以直接杀了我吗?”德怀特哀嚎,“我保证,我不会往心里去的!”

 

克劳黛特在逃生大门口担忧地看着德怀特,想要去帮他,却被尼亚拦住了。

 

“没事的,让他去吧,”尼亚说,“这是一种风险投资。”她以恶灵与资本家的方式朝读者们挤挤眼。

 

-

 

德怀特几乎松了口气,当他看到杀手是女猎手。女猎手从远处看到了他,哼着童谣向他走去,同时举起了斧子。条件反射地,德怀特往下一蹲,躲开了飞来的斧子,然后他凭着肌肉记忆往旁边一块板区跑去。绕了几圈后,女猎手举起斧子,挥下去的时候却被突如其来的板子砸中,暴跳如雷地,她发出一声怒吼。

 

德怀特谨慎地盯着她,观察她踢不踢木板。“我们……没有恩怨,对吧?”他试探着说,挤出来一个苍白的假笑。女猎手一脚踩碎了木板。

 

最后一台发电机修好的声音响起,德怀特气喘吁吁地翻过一扇窗,他已经受过伤了,深度伤口让他的视线一片昏暗,几乎看不清眼前的景象,他已经没有路可以走,也没有任何板子可以利用的了。他退到一个角落里,感到一阵奇怪的自豪感,然后被愤怒的女猎手击中了背部。

 

“我以为我们没有恩怨!”德怀特挣扎着辩解,被挂上一个钩子。女猎手面色阴沉地站在他的面前,抛着她的斧子,没有队友敢来救他。

 

“男人,”女猎手咆哮,“可恶的!!男人!”

 

-

 

德怀特溜到埃文的杀手小屋里休息,这时候他突然听到埃文说:“我看了泰坦尼克号。”

 

“你——什么?”德怀特说,“你怎么看的?”他心里兜兜转转地想以电视机作为主要财产的杀手,得出来的结果让他心里发毛。

 

“是军团,”埃文解释,“他们的住所里有一些电影录像带。”

 

“你觉得电影怎么样?”德怀特试探着说。

 

“让我想起来我之前还有一张你的速写没画。”埃文说,盯着德怀特。

 

德怀特感觉脸颊渐渐热了起来。“我觉得现在画也不迟。”他说,解开了皱巴巴的衬衫的扣子。

 

-

 

他第一次看到德怀特是在他们第一场比赛上。那时候他刚刚引爆整个矿场,接着又迷失在黑雾弥漫的诡异森林中,心情糟糕透顶。他对德怀特的第一印象是:他是个怂包。抖抖索索的男人看到他时头也不回地撒腿就跑,心跳如擂鼓,尖叫声惹人厌烦。

 

然后他挂了几次德怀特,杀了他几次,知道了他的名字。他知道德怀特喜欢躲在柜子里,枉然地逃避他必死的命运,他嘲弄这个年轻人的懦弱,然后拉开柜子,粗暴地把他拉出来。他注意到他掐住德怀特的喉咙时,男人动弹不得,只能微弱地发出喘不上气的喉音。他曾经在森林里陪父亲打猎时不小心踩到一只兔子,它的脊椎被压碎了,上帝也挽救不了这个弱小的生命,垂死之际它发出尖细而扭曲的叫声,一声无力的呼喊是它所有的反抗。多么可悲的生物!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掌握。

 

有时候,在这里和那里追杀德怀特的时候,他也会想起一个矮小的男孩,脸色苍白,躲藏在肮脏的角落里,衣角被攥得皱巴巴的,蹭到了地道墙壁上的煤灰。他使出生平最大的力气捂住耳朵,睛中倒映着父亲的斧子举起又落下的身影。他哭不出来,浑身瘫痪,当他的父亲抓着他的胳膊把他甩到地上,他没有反抗,只能发出一声闷住的啜泣,像那只濒死的兔子。当他的父亲揪住他肮脏的衣领把他像只畜生一样拽起来时,他没有反抗,当他的父亲挥起马鞭,抽在他的大腿、小腿上,他最终还是没有反抗。

 

这些旧日的疼痛已经刻在他的心里,它们与他肩膀上穿透的铁刺一起,组成一个锋利的马刺。那马刺扎着他的心,在他向德怀特挥刀时,在他掐住德怀特的脖子时,在他让尖钩穿透德怀特的心脏时,不间断地提醒着他:他身处地狱。现在如此,曾经如此。在某个地方,那个脏兮兮的,身上沾着煤灰的小男孩在哭泣,像只孤零零的小鸟在鸣叫。天使抛弃了他和所有人。

 

一场比赛中他放走了德怀特。他搞不懂为什么,但当他凝视着德怀特死命狂奔,踉踉跄跄地翻过木板,拼尽全力地挣扎着要活下来,他一点也不想把他献祭给恶灵。男孩被父亲连拖带拽地扔进了漆黑的地下室,门被咔嗒一声锁上,而他用沾血的屠刀砸开门闸,日光倾泻而出,留给德怀特一线生机。

 

他没想过自己会在比赛之外见到德怀特。显然他闯入了一个私人的时刻,他本想转身就走,但是德怀特脸上的表情让他犹豫了。他看起来很快乐,也很性感。他纵情抚慰自己,带着孩童般的好奇探索着身体,欲望像火焰般燃烧。肉体饱受苦难,世界麻木不仁,或许在短暂的浪潮中,性的欢愉是幸福。

 

关于性的话题没有结束,接下来他不仅仅会在比赛的时候想起德怀特,他在自己的小屋里也会想起他。有时候他想着德怀特进行那事儿,有时候他提起笔,在画纸上描摹着德怀特的脸庞和他乱糟糟的黑发,有时候他(通常是结束后)只是单纯地想着德怀特和当年脏兮兮的男孩。在他的年代,鸡奸者会被处以私刑。他的父亲叫这些人该死的败类,娘娘腔,烂透的蛆虫,但是——管他呢,他的父亲又不在这儿。

 

他很意外,当他看到德怀特呻吟着倒在了他的小屋前院,但他也很高兴德怀特没有在这之前被别人杀了。德怀特将自己送上床的时候他没有拒绝。逃生者很可爱,他的皮肤温暖而苍白,腿弯柔软,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勾住并举起来,他火热的喘息喷吐在他汗津津的脖颈上,德怀特的神情害羞而迂回,眼帘下垂,紧张地躲着他的眼神,但在他把他拉过来时又会眷恋地缠上他的下颌角。

 

他喜欢和德怀特住在一起的日子,这给了他一种回到正常生活的感觉——这甚至在过去都不常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逐渐意识到德怀特喜欢窝在沙发上打盹,德怀特喜欢怀里揣着绒布毯子,德怀特喜欢温馨的沉默——他可以灵敏地感知到房间里的氛围任何的变化,并且分辨出此刻是压抑的沉默、尴尬的沉默,还是大家都很满足的沉默。他也意识到德怀特讨厌花草茶的味道,讨厌静电,讨厌蜘蛛和一切昆虫,但是对着手工艺品有着一定的兴趣,他喜欢德怀特送给他的木雕,那个雕像长得像他。他享受在相处过程中逐渐发掘出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就像一个巨大的拼图游戏,他拿着零零散散的碎片,最后拼凑出一些东西,有人说那东西是爱,有人说那是救赎,有人说那是埋葬快乐的坟墓。他不知道那东西是什么,但是时间还长,他有着一个永恒来慢慢思考——或许在他的小屋里,坐在熊熊燃烧的篝火边,和德怀特一起。一切都不迟。





完。



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中间因为考试周有很多摆烂和拖更时刻!但还是很高兴地在十月底写完了,一直没来得及回大家的评论但是笔者一直有在看并且超级感谢大家的支持!有些文里藏的梗和小细节也都被发现了,开心!!


稍后会在ao3上整理发出终章完整版,还有原本的大纲,还有更多自己想说的话!总之,非常感谢!这也是我目前比较满意的一部中篇小说了!


评论(18)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