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ALASsKi

一个几篇连载已经成为养老保险的过气写手

Long Live the Queen

亚诺急急忙忙地闯进雅阁的书房,法国人神情严肃,他从来没有露出过这样令人揪心的神情。

 

“雅阁,”他唤道,“女王过世了。”

 

“什么?”雅阁茫然地说,然后他突然理解了亚诺的意思,他把脸猛得埋进手里,“这不是真的吧!”

 

“所有的新闻都在报道这件事,”亚诺悲伤的说,“这恐怕除了是真的以外别无其他可能了。”

 

“操,”雅阁喃喃,“操,这也太突然了,让我缓缓。”

 

他长长吸一口气,突然悲从中来,“女王几年前还给我封了爵士爵位!我不敢相信她就这么走了……”

 

“我也是。”亚诺肃穆的说,“我总觉得这位了不起的女士可以再活两百年……她对于我来说几乎是一种老一辈的力量的象征,在时代洪流中她就像那个永远可以被依靠的基石,但是现在……就什么也没有了。”

 

“我有种不真实感,”雅阁说,神情恍惚,“历史好像就在我们的眼前发生了……一个时代永远的落幕了,对吗?”

 

“阿,阿,”亚诺朗诵,“人生不过是一个傻瓜讲述的故事,充满了喧嚣与怒火却并无意义,我们从何方来,将到何方去?”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