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ALASsKi

一个几篇连载已经成为养老保险的过气写手

ao3热榜同人文研究报告

游戏没玩多少,嗷三榜一热文倒是看了不少,想要浅浅写一个黎明杀机同人女的xp简报,首先从简中同人女说起,只能说真不愧是我们东亚同人女,热榜前三都是all屠夫x李昂的大尺度皮维皮合集,果然李昂是无论圈内人还是圈外人都会脱裤致敬的人,看完了也差不多没有几滴了😋,然后再往下翻就是简中同人女们第二最爱的老婆们(没有说他们不能同时做老公的意思),鬼面军团和大卫,热度也相当可观,其cp就是互相排列组合,再加一点点点三角头麦哥弗莱迪和夹哥,也有一些乙女文,本质也是摆列组合,大部分都是皮维皮,杀手把你摁在地上干或者你把杀手摁在地上干,有剧情的大致是你与无情杀手亡命恋爱浪迹天涯或者变成crime partner,或者一些道德标准高的,就是你与无情杀手双向救赎互相忏悔洗清自己的罪过发誓来世做个守法人——接下来就是一个热度断层,从大家都喜闻乐见的热门cp和皮维皮变成了一些因为分级是纯良无害的G所以大家都自动掠过的走心文学或者小众xp文学,这个时候cp的种类和作者的xp以及目标观众的年龄段也就真正丰富了起来,非常建议大家跳到简中热度榜上第三页后去看看,有几率出现惊世神仙好文(是这样的,当时在刺客信条的tag里淘金的时候不乏一些十几kudos的绝佳剧情原著向长篇,所以大家不要被热度蒙蔽双眼,不过热度高的文当然也是受到了大众同人女的高度肯定啦),不过嗷三上简中文圈本来就小,而且之前还被一些封过,热度不高,黎明杀机的文不过一百多篇,所以搞黎明杀机的话还得看境外势力。


若是简中同人女的文能让裤子爆炸,洋妞的文大概是从零开始教你手把手织棉毛裤,不知道我这个奇怪的比喻有没有表达出它应该表达的意思,让我来elaborate。首先先讲讲乙女势力,洋妞的乙女文我看得不多,只看了榜一(对,是篇乙女),但是真的够了!!榜一就有50章最后我一边狂拉进度条一边流泪但并不是因为被剧情感动到了而是因为我已经为了看完这篇文在盯着屏幕足足三个小时,讲的是鬼面x你,鬼面源故事为背景,这篇文深刻感受到了洋妞z世代的一些文化特色,首先女主一定是新来小镇努力经营自己咖啡店的上进小妞,其人格在小鸟依人小白花与热情好客女主人与姐就是女王slay全场💅中切换,然后50章里40章都是日常流水账+drama,8章是一些五十度灰的大尺度暴力doi描述,2章是剧情铺垫与突如其来快速发展的结局,总之建议不要像我一样全看,非常浪费时间,它能到冲到榜一可能纯粹是因为作者的影响力和很多热爱幻想自己或者别人和英俊连环杀手开启一段abusive relationship的乙女读者,反正一定有人很喜欢但是我不喜欢,总体感觉这篇文没有很屎但又很屎。于是不打算看剩下的乙女文了,不过很有趣的是,洋妞热度榜上的乙女文70%都是麦哥x你,如果有喜欢的同好一定要去看看。

说完乙女让我们来看看那些cp或者无cp的同人文,令人欣慰的是在这些文中能上热榜的都是万字以上的超大剧情群像长篇,而且基本上都完结了,而且写得很好,文荒真的可以去看一个爽。推一个in living memory和oddfellows,前者挺长的,有一百多万字,我还在慢慢看,小叮当真可爱😋;后者相对来说短一些,看完了,真的超喜欢,如果不介意一些作者个人解读的角色形象的一定要去看看,简直就是爱与救赎文的范本,而且作者的心理描写也相当的细腻,只有13章哦!讲的是一个四口之家的温馨小故事,爸妈带俩孩子途中的误解争吵妥协与爱,(看到Phillip用他的语言呼唤某人的时候真的泪崩了;;)

说起游戏cp文,洋妞的xp范围似乎更加保守一点,也更加广泛一点,基本上你磕什么都能找得到,不过目前没怎么看到李昂的文捏。还有一个很好玩的点,热度榜上有杰克x麦叔,还有德怀特x陷阱杀手——这对cp真的给我一种美女与野兽的即视感(。

关于德怀特也有一个很有趣的地方!!有些文里不知道是不是自身经历原因作者把德怀特塑造成一个纯纯爹味的自以为是发号施令的一方的loser,还有些文里他是懦弱可怜被队友一致认为太软弱而被霸凌遗弃的loser,不管怎么样感觉大家都在德怀特是一个pathetic leader上面达成了共识()

  


?我居然深夜激情写了1k7来谈论ao3文学,欢迎大家与我来讨论ao3简中和洋妞同人文的trend

评论(7)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